第六章

迷谷哭得直抹眼泪,那边传来九重天来人的消息。

“他们的消息真是快,女君你刚到,他们后脚就来旨意了。”迷谷摸了两把脸。

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白浅拂了拂衣袖,转身进了屋子。

润玉进门的时候,白浅正开了一坛酒打量着屋子。

“素…素素?”润玉进门后见到白浅的身影一惊,素素的名字就脱口而出。

一旁的迷谷道,“什么素素,这是我们青丘的女君白浅上神。”

“老身见过司夜神君。”白浅虚行了一礼坐在椅子上似笑非笑的瞧着他,“不知神君此次到访,是有什么旨意?”

这一问,倒给润玉问住了。

本来他是来青丘退婚的,但看着好像事情还另有隐情的样子。

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父君让我问问,近来青丘万事可好?”润玉一撩袍子坐了下来,“怎么你们青丘待客,都不给客人喝茶的么?”

“神君来了,自然是要看茶的,”说着就叫了迷谷,“给神君看茶。”

“女君是刚回青丘?”润玉指尖点了点桌面。

“嗯,前一阵子出去游历了一遭。”白浅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。

“可去过俊疾山?”

“那可是个荒凉的地方,我去那里做什么?”白浅顿了顿,“难道神君去过?”

润玉瞧着她说话的神情,俊疾山在东荒,是她的属地,怎么可能没去过,“去过。”润玉边说边仔细观察着白浅的神色,“不仅去过,还遇到了一位女子。”

白浅一愣,没想到他能如实说,“如果我没记错,殿下应该是和青丘有道婚约的,虽然我确实比殿下大上许多,也没有占这种便宜的意思,但殿下……”

润玉听着这话,表面上毫无波澜,内心里却百转千回。他起身郑重地朝着白浅一拜,“在遇到这女子之前,润玉确实并不知晓和青丘婚约一事,要不是前一阵子…我也是刚知道,所以特地来青丘一趟。”

白浅听着心里也是思了又想,相处百年,润玉确实看着不像是那种不恪守礼仪之人。又一想天上那两位的作风,恐怕是想等润玉飞升上神的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最酷🤩 | Powered by LOFTER